close

DSC_0564  

小蝦米和豆豆在房間裡玩耍...

突然間...

豆豆跌坐在地上大哭....

我第一個直覺反應"洪瑋襄,你推到弟弟了對不對?"

小蝦米張著無辜的大眼睛"沒有阿"

"那你不小心拌到他了嗎"我繼續問....

"也沒有阿"小蝦米還是無辜的回答....

"那他自己不小心撞到牆壁嗎"我不死心問著小蝦米....

"沒有"...

"那撞到衣櫥了?"...

"沒有"

"那豆豆到底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他就突然哭了"

我望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豆豆...

"豆豆,你自己說,你怎麼了?"

"我鳥蛋了啦!"豆豆哭得淅瀝嘩啦說......

鳥蛋???那是什麼東西?

"你再說一次,慢慢說"

"我鳥蛋了啦!"豆豆配著眼淚又重複說了一次....

還是鳥蛋?什麼鳥蛋ㄚ...

房間裡哪來的鳥蛋.....

"豆豆,你不要哭,慢慢再講一次給媽媽聽" 我鼓勵豆豆.....

豆豆把哭聲停住...

抽抽噎噎的說:我鳥到了啦.....

鳥到???鳥鳥撞到了嗎...

豆豆還是搖頭.....又流了幾滴眼淚.....

到底是什麼ㄚ....

"豆豆,來,眼淚擦乾,深呼吸"我先緩和豆豆的情緒...

等到他連抽噎都沒有了...

我再問他一次"你怎麼了?"

這一次...豆豆用很慢、很努力發清楚的音調告訴我....

我,扭,到,了

我終於聽請楚了...你扭到了....

但我也在心裡納悶...

扭到?這個小子怎麼知道這個名詞....

去哪裡學的ㄚ....

他真的知道什麼是扭到嗎....

我繼續問下去...

"喔!你扭到了ㄚ,那你扭到哪裡?媽媽惜惜"

"我扭到屁股了啦!"豆豆一臉委屈的說...

哈哈哈哈哈哈.....

屁股也會扭到喔...

豆豆...看來你真的不知道什麼是扭到....

到底,你是從哪裡學到這個詞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