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472.jpg    

豆豆的幼稚園比小學晚開學....

所以豆豆開學時...

我和小蝦米早就開學了...

所以豆豆開學第一天...

就是爸爸送他上學....

 

開學第一天...

豆豆班上來了許多新生....

當然,新生嘛....

總是會哭哭啼啼的...

所以老師請豆豆去照顧一個新同學~阿牛....

阿牛的哥哥和小蝦米在幼稚園時...

當了兩年的同班同學...

這四個小孩偶而會玩在一起....

只是阿牛一直到今年才開始來上學...

 

話說...阿牛在教室哭哭啼啼....

老師就派豆豆過去...

想說派個阿牛認識的人....

阿牛會比較安心...

只是這個豆豆ㄚ....

聽了老師的話...

慢慢的慢慢的走向阿牛...

然後在阿牛面前站定...

大家都以為..他要開始安慰阿牛了....

沒想到...他竟然跟著阿牛在那邊一起哭...

結果...本來只要照顧新生的老師...

弄到最後連這個舊生都要一起照顧.....

這是第一天.....

 

第二天開始....

豆豆出發去學校前...

就會開始拖拖拉拉不肯出門...

要不然就是到了學校後...

死命的抱著爸爸的大腿......

不讓爸爸離開....

每天這兩父子都要上演淚眼婆娑十八相送的肥皂劇....

 

第四天...我下課回到辦公室....

看到手機有2通婆婆的未接來電和2通留言....

我撥進語音信箱聽留言...

聽到豆豆稚嫩的聲音說....

“媽媽,我今天不要去上學。”

慘了,我看看手錶,現在已經十點了....

這小子竟然還沒有給我去上學...

我趕緊回撥婆婆的電話...

是豆豆接的電話....

我問豆豆:你今天怎麼沒有去上學?

“我不想去上學”

我知道這時候在電話中跟他講都沒有用...

所以,我緊急請了兩個小時的假....

立刻驅車回婆婆家....

準備把豆豆架去學校...

 

回到婆婆家....

我知道如果跟豆豆說:走,我們去學校吧!

他一定不會肯的...

所以,我跟豆豆說:走,我們去幫車子加油吧!

豆豆很高興的鑽上我的車....

我們去加油站加完油....

就把車開到學校...

我半拖著豆豆....

把他騙進了學校.....

剛好,班上進行的是超受小朋友歡迎的體能課...

我看全班都在快樂的丟球....

我問豆豆:你要不要去玩球...

豆豆搖搖頭....

“那我們在旁邊看好不好?”豆豆點點頭....

所以,我們母子倆坐在操場旁邊看著全班玩球....

老師走過來試圖引誘豆豆...

豆豆不為所動....

接著...家安和湘甯跑過來...

開始左一言右一言的和豆豆說起話來...

可是,心情還沒有回覆的豆豆....

只負責聽,不負責開口....

為了謝謝貼心的家安和湘甯....

為娘的我,開始負責和她們兩個聊天.....

過了一會兒...

另外一群小孩又被吸引過來了....

這第二批跑來的四個小孩我都不認識...

應該是這學期才來班上的新生...

第二批小孩比較主動...

直接拿著球對豆豆說...

豆豆,我跟你一組....

豆豆,我們一起玩....

豆豆,來嘛來嘛.....

可是我們家的豆豆就是不為所動......

這時,老師過來了....

因為時在是太多人圍在豆豆旁邊.....

可是豆豆還是不肯進班...

老師問豆豆:你要不要去餵魚.....

豆豆點點頭....

我乘機追擊....

“豆豆,那你餵完魚就要進教室囉!”

豆豆又點點頭....

所以我們兩母子手牽手去空中花園餵魚囉!

 

豆豆很專心的在每個魚池裏灑飼料.....

很專心的在看魚吃飯...

嘴巴一邊告訴我...

“媽媽,你看,魚吃好多喔!這樣牠們很快就會長大!”

“對啊!下午放學時,我們一起來看魚有沒有長大好嗎?”

我趕緊在他沒有發現的狀況下....

讓他接收“要進教室上課”的訊息.....

豆豆用愉快的語氣跟我說“好ㄚ!”

我鬆了一口氣....

所以在餵完魚後.....

豆豆的心情也變好了....

很快的用他那可愛的酒窩對著我說再見....

 

我看著他進教室的背影....

想著....

我是不是太對豆豆放心了...

其實他沒有我想的堅強....

尤其是少了姐姐的陪伴...

當我專注的在處理姐姐上小學的情緒時.....

卻忽略了他在幼稚園裡少了姐姐的依靠...

其實也會無助...

豆豆ㄚ....

媽媽真應該也替你多想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