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03.jpg  

小蝦米上小一了...

我也回學校上班了....

今年嘗試擔任行政老師....

所以,課變少了..

行政事務變多了.....

我盡量讓下午都沒課...

為的就是可以把小蝦米帶來學校...

我不想讓她去安親班....

留在阿嬤家嘛!

又擔心他整個下午都在看電視.....

要不然就是睡午覺睡的飽飽飽....

晚上不睡做小偷....

所以,我想把他接來學校....

自己顧著他的功課....

給他我想給他的東西....

不睡午覺..那我們就晚上早點睡吧....

但是,顧及阿嬤疼孫的心態...

所以,我只有一、三、五把小蝦米帶去學校...

二、四下午還是把她們留在阿嬤家....

 

可是阿....

疼孫的阿公阿嬤就會說...

不行不行....

你沒有讓小孩睡午覺....

早上又要這麼早起....

他會長不大.....

不然....

我看瑋襄以後住阿嬤家就好.....

不要跟媽媽回家....

 

(驚)這怎麼可以....

我留職停薪兩年....

為的就是把這個從一出生就住在阿嬤家的瑋襄變成我的女兒....

我好不容易

花了兩年的時間...

抓到了小蝦米的心.....

怎麼可以在兩年後又把她放回阿嬤家...

所以我堅持不讓小蝦米留在阿嬤家住....

為此,公公婆婆超生氣的....

既然不能住在阿嬤家.....

那每天下午總可以留在阿嬤家吧!

結果我又堅持帶小蝦米去學校....

這更惹毛了阿公阿嬤.....

認為我完全不顧小蝦米的生活作息....

不讓小蝦米睡覺,不讓小蝦米長大....

唉!有時候我想.....

乾脆就順著老人家的意吧....

可是我心中正義的那方跳出來了....

搖著頭,給了我不讚許的眼色....

所以我還時堅持著..

堅持著不讓她留下......

而這個刺...

就一直留在我和公公婆婆中間.....

 

昨天星期四,晚上我們參加了一場喜宴.....

因為是晚宴...很晚開始....

我擔心小蝦米會撐不注....

所以我拜託婆婆帶她去睡午覺...

這樣她晚上才有力氣去喝喜酒....

等我五點多回到家接小蝦米準備去喝喜酒.....

揹著書包跳上車的小蝦米....

我問他:你的作業寫完了嗎?

小蝦米迅速的低著頭....

偷偷的從眼角看著我很小聲的說:沒有。

沒有!!!

“那你寫了多少?”我問...

“一個字都沒寫”

什麼!一個字都沒寫!

這下可好了......

我預計這場喜酒大概要喝到9:30......

回到家還要洗頭洗澡..

再加上作業.....

很好很好.....

小蝦米不知道幾點才能睡了......

 

果然....喝完喜酒已經超過九點半了...

回到家十點.....

我逼著小蝦米趕快把作業拿出來寫.....

小蝦米邊寫邊唉:我好累,我好累.....

一副就是快哭出來的樣子....

可是,作業沒寫就是沒寫ㄚ....

我自己在學校最討厭的就是小孩沒寫作業....

我怎麼可以讓小蝦米發生這種事.....

所以小蝦米苦著一張臉...

慢慢的寫,

有時看她停筆停了老半天...

寫不出一個字....

我知道...他的腦袋大概當機了....

可是....可是...可是....

唉唉唉唉唉........

 

所以,我決定....

不管衝突再怎麼大....

不管公公婆婆在怎麼生氣....

我還是要把小蝦米帶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