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407.jpg  

新生訓練時...

我已經請了假陪她...

但是..開學第一天....

我還是又請了兩個小時的假...

他上學去..

 

前ㄧ天晚上....

我怕小蝦米一個人在學校不適應...

所以我找了一本小簿子....

寫了一篇小日記給他....

希望我的小日記可以陪她渡過開學第一天.....

DSC_1430.jpg  

 

走去學校的路上....

她還ㄧ副快快樂樂的樣子....

可是一到教室門口...

就是僅僅的抓著我的衣服....

陪他進到教室後...

陪著她安頓好所有的學用品....

小蝦米突然抱住我....

整個臉埋進我的懷抱中...

怎麼樣也不肯出來...

直到老師來請他坐好....

我也跟她保證我會在教室外面陪她.....

她才放開我讓我出去....

 

講台上...老師在宣達班級事項..

小蝦米則是很不專心的一直把眼光飄向我這邊....

深怕我丟下他不管....

我覺得...小蝦米很有福氣...

遇到一個願意給予笑容...

願意給予他溫暖的老師....

記得她新生訓練那天....

做在前面大禮堂的她...

因為不熟悉的環境...

熟悉的我又在遙遠的後方...

所以即便看的到我....

她還是坐在那裡哭了....

在我發現她哭的同時...

小蝦米的老師也發現了...

很快的拿了一張椅子...

坐在小蝦米的旁邊陪伴她...

我想...應該就是那個時候...

小蝦米開始信任這個老師....

 

回到開學這一天....

雖然小蝦米的眼光ㄧ直不斷的飄向我...

但是隨著老師說話的內容..

慢慢的...

她開始專注的在老師身上...

所以我慢慢退慢慢退...

退到走廊邊邊...

讓他還是看的到我的位置...

但是...

我試著舉起手...

跟她掰掰...

用動作告訴她...

媽媽要去上班了.....掰掰...

她坐在教室裡...

眼光看著我...

沒有任何的動作....

正當我準備跟她第二次說掰掰時....

她突然舉起手跟我掰掰....

我看著他的眼神...

突然發現...

她的眼光裡...

多了一份勇敢.....

所以...我安心的退出了校園...

留下了小蝦米...

展開了他的小學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