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08.JPG  

七月底我們全家去台東玩了四天….

回來時….

豆豆和小蝦米已經換去八月的暑期班了…

班級不同了….

老師不同了……

所以….惡夢開始了……

 

我八月一日開始上班……

總不好第一天上班就遲到….

所以八月一日….

我商請老公帶小蝦米和豆豆去上學….

而我..則直接去學校報到….

 

八點半..還坐在人事室的我…

手機傳來一則簡訊….

是豆豆班上同學的媽媽….

“豆豆媽,豆豆今天上學哭的好慘唷!”

喔喔!坐在人事室裡的我…

突然心疼了豆豆起來….

想著他跟我們膩在一起四天….

一回到學校…

看不到熟悉的老師…

不在熟悉的教室…

爸爸又趕著上班….

一定沒辦法好好安撫他的情緒….

想到這兒….

簡訊又來了….

“還好,過了一會兒,姊姊就來教室陪豆豆,豆豆就好ㄧ點了”

後面簡訊又補了一句

“有姊姊真好”

 

我走出人事室….

撥了通電話給老公….

問問今早的狀況….

老公回答我….

“是ㄚ!哭的有點慘,一直抱著我的大腿,不讓我走,你待會兒去中教大研習時,可以繞進去學校看他一下嗎?”

不行不行,如果他心情已經平復,我再進去,他又要哭了。

 

下午放學時,我問豆豆:你今天有哭ㄚ

豆豆點點頭….

小蝦米很興奮的告訴我:我今天有去豆豆的教室陪他唷!

哇!姊姊好棒!已經可以幫我陪伴弟弟了

 

八月二日,我因為一份公文要在時限內送出…

再度拜託老公送她們上學….

這次..爸爸學乖了,

不讓豆豆有難分難捨的時候,

只送到操場,

就吩咐姊姊:你帶豆豆進去吧!

所以姊姊牽著豆豆…..

往教室的方向前進….

豆豆往前走了幾步….

發現爸爸沒有跟上….

又哭了起來….

想要回頭找爸爸時…

爸爸已經離開了…..

於是豆豆只好邊哭邊牽著姊姊的手….

由姊姊和老師帶著進教室….

 

 

那天放學….

小蝦米問我:媽媽,你什麼時候可以送我們上學?豆豆每天都哭。

看來姐姐已經快招架不住了….

所以過了週末以後….

換我帶她們上學了….

星期一早上….

我帶著兩姊弟上學…

一到校門口…

我告訴小蝦米:媽媽要上班,你可以幫我帶弟弟去教室放書包嗎?

小蝦米點點頭….就和豆豆手牽手進校園去了…..

我不放心…又偷偷跟在後面看….

因為時間還早…還不能進教室….

所有的小朋友都在教堂集合…..

只見小蝦米牽著豆豆….

進到教堂…找了一個位置…

兩姊弟乖乖的坐在椅子上…..

豆豆也沒有要哭的樣子….

只是緊緊的牽著姊姊的手….

挨在姊姊身邊….

我看著豆豆….

再看看小蝦米….

我突然想起…

“有姊姊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