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59    

話說我們在高鐵站興高采烈的買了麵包準備回家...

有鑑於搭到火車站的公車太臭了...

所以我們母子三人很認真的挑了一台很乾淨的公車...

跳上去...

沒想到...就是太乾淨了...

這台公車是新的...全新的...

椅子上面都是嶄新的皮椅味道...

我ㄧ上車,就不行了...

而這兩個貼心的小朋友...

左看右看...終於看到一個四個人的位置...

開心的跑過去佔住了位置...

等我跟司機講完話回頭...

才發現..那四個人的位置...

是在公車最後一排...

我ㄧ上車就已經暈了...

再做到最後一排...

只怕我會吐出來...

我央求小蝦米換個位置...

小蝦米渣著無辜地眼睛回答我說..

可是,剩下的都沒有四個人的位置,我們要分開坐ㄟ...

好吧..為了讓我們三個可以坐在一起...

我就忍耐坐這兒吧...

希望..司機的技術可以好一點...

 

可是...天不從人願阿...

這位運將..剛好就是猛加油猛煞車一型的...

車子還沒開出高鐵站...

我就已經連話都說不出來...

只好一直看窗外、深呼吸,慢慢的把自己的呼吸頻率變慢...

然後我聽著豆豆的聲音越來越小越來越小...

終於,豆豆在我的腿上睡著了...

我看看豆豆,心想:完了!這個豆豆一旦睡著,是叫不醒的...

我只好拜託也快睡著的小蝦米...

請她務必撐住...不要睡著...

不然,我真的沒有辦法抱兩個小孩下車...

 

好不容易,公車終於開到了火車站...

我心想,只要再轉一班車,我就可以回到家了....

於是我抱著睡著的豆豆...

小蝦米幫我提著那一大袋的麵包...

站在中正路口等車...

我天真的以為...

從站前的中正路一路直直開...

只要經過五個路口...

就可以開到中華路的婆婆家..

沒想到...所有的公車...

在第三個路口就轉彎了...

沒有人是直直開到中華路的....

這這這..這是怎麼回事?

我抱著豆豆牽著小蝦米等了好久...

終於有一個司機告訴我...

開往中華路的公車,不在這裡等...

是要在100公尺外的火車站正門口上車....

所以我抱著沉睡的豆豆...

牽著已經走不動的小蝦米...

我們踩著鉛重的腳步...

走到了100公尺外的另一個公車站...

這邊等車的人更多了...

我看了上上下下總共十幾個站牌...

行車路線都有去中華路...

可是車子來了...問一下司機..

每個司機都告訴我...

中華路是回程的路線...

所以我不能上車...

這邊也沒有去中華路的車...

原本那邊也沒有去中華路的車...

到底哪裡有回中華路的公車ㄚ..

 

再我被第五台公車說路線不對..

不能上車後...

那第五位司機終於好心的告訴我...

要去中華路的公車...

是停靠在國光號的車站對面...

國光號車站對面!!!

天哪!我又要再走一百公尺....

從我ㄧ開始的中正路口到火車站門口...

到現在要去的國光號車站對面...

這三個點可是鐵三角....

我就這樣.摸摸鼻子...

抱著豆豆,牽著小蝦米...

又邁開我們幾乎拖不動的步伐....

慢慢的過馬路準備去那個傳說中可以載我們回中華路的車站...

馬路過到一半...

眼尖的小蝦米看到在停紅綠燈的公車說...

媽媽,你看,這是剛剛那個司機說可以回到阿嬤家的公車...

累到癱的我..顧不得那台車子正在停紅綠燈...

拉了小蝦米從斑馬線切出去...

直接去敲公車們問司機...

"請問有到中華路嗎?"

司機看我抱著豆豆...

趕緊叫我們上車...

終於...我們坐上了回中華路的公車...

可以回家了...

 

回到中華路婆婆家的我們...

三個人直接攤在椅子上...

那個沉睡的豆豆還沒醒...

我和小蝦米連話都不想講了...

婆婆和老公笑我們為什麼不坐計程車回來就好...

把自己累成這樣....

我想,我從火車站坐回五個路口的中華路要一百多元...

坐公車不用錢...

當然是坐公車ㄚ...

老公笑我果然有客家人的硬頸精神...

婆婆在旁邊笑著說..

火車站坐回中華路只要60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