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88  

 

我從來沒有想過.....

搭公車...對小孩子來說...

是一種夢想....

可是..對於家裡有兩台車的我們...

小蝦米和豆豆無論要到哪裡....

都是我們載著前往....

我們根本就沒有機會可以坐公車....

想想也好笑...

飛機都坐過了..

這個每天在我們眼前跑的公車...

竟然沒有踏足過.....

看著她們兩個對大眾交通工具的嚮往...

所以...暑假時...

我就答應她們兩個...

要帶她們去坐公車...

只是...這個夢想....

一直拖一直拖...

拖到了寒假...

我們才真正實現.... 

 

我規劃的路線是坐火車到高鐵站...

在高鐵站晃晃後...

再從高鐵站坐公車回婆婆家....

下午四點.....

我們把車子停在婆婆家....

先搭一小段的公車到火車站....

婆婆家到火車站的公車很多....

我們才站在站牌下...

我連怎麼看站牌都還沒教小蝦米...

公車就來了....

我們趕緊跳上車...

一上車..就發現...

這台公車好髒阿....

我沒有做過台中的市區公車....

台北的倒是坐過好幾次.....

所以我的印象都留在台北的公車上...

台北的公車..又大又乾淨...

沒想到...台中的這台公車...

好髒又好臭....

我基本上是憋著氣做到台中火車站的..

還好...從我們上車到下車...

才五分鐘不到...

這短短的路程...

我還憋的了氣.....

 

到了火車站...

我們跳上了最近的一班電車....

直接做坐到高鐵站(新烏日站)下車...

一出火車站....

就看到了大大的貓咪....

好可愛....

還戴著台鐵的站長帽.....

DSC_0662  

 

可是,吸引這兩隻的...

不是這隻大大的貓.....

而是隔壁的樂高專賣店...

這間樂高專賣店...

門口就先放了兩個大大的卡丁車人偶....

人偶前面...又是一整組用樂高拼成的鐵道模型...

這兩個小孩...

看到根本就瘋了....

一直流連在樂高店不肯離開.....

DSC_0663 DSC_0664

DSC_0666  

 

好不容易把她們引開樂高店的....

是在展示空間正中央的火車票機器人...

這個機器人...全部都是用火車票做成的.....

DSC_0668 DSC_0669  

 

這兩個看了一會兒....

小蝦米突然驚呼"你看"....

然後就往一旁衝了過去...

好奇的豆豆馬上跟了過去...

原來,讓姊姊驚呼的....

是縮小版的太魯閣號...

我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台鐵拿來賣邊當的便當車....

DSC_0671  

 

在迷你太魯閣號的隔壁...

有一座超大的環島鐵路模型...

看的這兩個小的目不轉睛...

DSC_0676

 

DSC_0677  

 

可是真正吸引這兩隻的....

又是隔壁的玩具店....

店裡展示好多玩具...

而且因為是平日...

沒什麼人.....

所以店員也對我們很好...

任憑他們兩個一直玩....

DSC_0679

 

DSC_0680

 

 

DSC_0681  

 

台中有名的紙箱王....

也在這裡有一個小小的點...

本來我發現它是以餐廳為主的時候...

還在門口猶豫要不要進去...

沒想到店員倒是先出來了...

把我們這兩隻小的拉進去玩搖搖馬....

一隻小隻的搖搖馬不夠...

又拉出了一隻超大的搖搖馬...

這兩隻搖搖馬的特色是他全部都是用厚紙板做成的..

當然囉..這就是紙箱王的特色....

DSC_0682

(不好意思,焦距沒對好)

DSC_0692  

 

算著時間差不多...

想著來去麵包店買些麵包回去給公公婆婆當早餐...

沒想到竟然在麵包店門口...

看到這個去年未台北旅展做的高鐵模型....

我已經把距離拉到這麼遠了...

還是沒辦法拍到全景....

整個模型裡除了高鐵以外...

還有台鐵和捷運.....

很是精緻....

DSC_0693

 

DSC_0694  

 

看著時間差不多...

我們匆匆買了麵包....

小蝦米和豆豆還仔細的為家裡的每個人都選了一個麵包....

看了一下...還不少麵包...

尤其那條吐司...還挺重的....

又去7-11買了優酪乳...

走吧...準備坐公車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