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93  

沒生小孩之前...

我和老公每年的倒數....

都會選一個地方.....

好好的窩在一起....

一起迎接新年的到來...

可是..有了小孩以後....

跨年夜總是特別的寒冷....

所以,我們也不敢帶著孩子趴趴走....

深怕一不小心...

小孩感冒了....

 

今年...老公說....

來去谷關泡溫泉吧.....

谷關...翻過我家後面的大坑....

就是谷關了....

可是...我們兩個....

台東和台北的溫泉都不知道泡了幾回了...

竟然沒去谷關泡過溫泉....

所以..2012的倒數兩天....

我們往谷關出發了.....

 

出發前一個星期....

小蝦米不斷的問我...

什麼是泡溫泉?

嗯...溫泉就是熱水...

對一個六歲的小孩...

我能最快最容易讓他了解的解釋...

就是這個了....

所以每天洗澡...

小蝦米泡到水裡之後...

都會問我....

溫泉水比這個還熱嗎.....

我點點頭....

"那我們會被煮熟嗎...."

我再點點頭....

"那你就可以咬我囉!煮熟的我最好吃了"

每天...我都和小蝦米重複同樣這樣可愛的對話....

 

到了住宿的湯屋...

這兩隻小的...

迫不及待的連晚餐都沒吃就跳下水....

只有5度的谷關....

真的好適合待在溫泉裡不要起來...

 IMG_9017 IMG_9023         

小朋友就是簡單....

只要一池水...

她們就可以玩的很高興.....

我們大人如果可以像小孩子這樣...

一點點...就可以滿足...

那...我們就可以過的快樂很多.....

 

 

IMG_9037      

泡了兩輪...已經晚上11點了...

不得不把這兩個小孩從水裡拉起來.....

尤其是豆豆...

豆豆的生活作息非常的規律....

一到10:30..

通常就不支倒地....

今天能撐到11點也真讓我驚訝....

 躺在床上的兩個小孩....

還在吱吱喳喳的討論...

明天要早點起床..一起床就要去泡溫泉....

我來不及聽完...就先睡著了.....

 

 

第二天一大早....

這兩個孩子....

用最快的速度吃完早餐....

就跳進浴池裡了....

早晨的浴池...

可以清楚的看見窗外的風景.....

IMG_9059

IMG_9069 IMG_9078  

窗戶外面....

是一直被土石流肆虐的河流...

小蝦米說..好像一對垃圾唷....

是ㄚ...那乍看之下....

還真像一堆垃圾....

九二一之後...

地表的鬆動....

讓台灣四處都不斷的出現土石流....

每每在電視看到的景象...

都不如親眼看見來得震撼....

 

退房之後...

我們又轉往四季溫泉的大眾池....

四季的大眾池...

比我們住的那個好多了...

設施多很多...

還有溜滑梯可以溜到溫泉了...

小蝦米和豆豆愛死了.....

他還有一個一池近年來流行的....

小魚咬腳皮....

雖然很多人說...

那個不衛生....

我想....一次沒關係吧...

就當體驗體驗.....

DSCF0290  

別小看這個...

這個腳要放在水裡.....

動也不能動的...

魚才會過來咬你....

小蝦米和豆豆怕被魚咬....

一直坐在旁邊...

腳都不敢放下去....

我換個說法...

魚會來親你唷....

這兩個小孩...

馬上就把腳放進水裡...

等著魚來親....

可是...

要她們兩個坐著一動也不動...

真是太難了...

兩個人的腳在那邊晃ㄚ晃的...

魚都不游過來...

好不容易...

心靜下來了...

不動了..魚...終於來了....

真是訓練靜心、耐心的好池ㄚ.....

 

 

DSCF0309  

 小蝦米和豆豆最愛的溜滑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