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年前,我父親離開,當時的我沒有任何文字想要描述他,他只存在我腦海裡。15年後,四叔離開,這次用這簡短的文字懷念四叔,希望四叔知道放心前往另一條道路,不用擔心我們,我們會勇敢向前走,如果您在路上遇到了我父親,請您也順便告訴他,我們過的很好我們永遠愛他。

說到這,眼淚會忍不住流下,先讓我們擦個眼淚…

這首歌「星空」獻給你及你們全家,我知道你已經是五月天的粉絲。想念你時,仰天望星空,你不是彩虹瞬間消失,你是那顆最亮的星星,永恆不變的回憶。

下一段也許你們也會流淚,但那是屬於歡喜的眼淚,是四叔喜歡的。

聽家裡長輩說,我出生時四叔剛好當兵,每次休假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抱我,其實每次聽完我心裡都很得意,我覺得四叔非常喜歡我。一直到我的記憶開始比較具體時,我記得有一天他要出門,我吵著要跟,為甚麼要跟?因為聽到「吃冰」兩個字!在那個年代如果不跟去吃香喝辣,糖果餅乾怎麼可能主動出現在家裡,更何況「冰」對小孩有致命的吸引力。我拼了命擠出哭聲,就是要跟!但是你們知道嗎,他去冰店其實是為了「相親」,哈哈哈!他為了結束哭聲,只好帶我一起去,我邊吃冰邊看他們,腦子裡想…怪了,這兩個大人講話怎麼這麼卡,長大後才知道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大概相親這場子被我這個電燈泡破壞,之後我就沒再當過電燈泡,當然也沒見過那位吃冰女孩。這麼說~我又得意了!覺得四嬸肯定感激我,因為沒有我破壞這場相親,四嬸就不會遇到四叔啦!

高中聯考結束那一年,一整個暑假不知該怎麼打發,我央求母親幫我買任天堂發售的第一代電視遊樂器,母親為了照顧鐘錶店又可以看到我,讓我在鐘錶店玩遊戲機,接近60天的日子,每天沉迷在1943戰鬥機及超級馬利歐的闖關遊戲。為了破解關卡及增加人物生命值,四叔從旁觀者進階加入遊戲行列,只要有空他就變成我的戰友,戰友就是要一起研究戰略,如何增加生命攻打魔王,我們的生活除了吃飯睡覺就只剩打遊戲!俗話說~三個臭皮匠抵過一個諸葛亮,我們只有兩個臭皮匠,怎麼也沒辦法成就諸葛亮,但四叔非常聰明,偷偷買了一本闖關秘笈,硬是湊了三個臭皮匠,不只超越諸葛亮,還一舉攻破遊戲打垮魔王。一個三十幾歲的人也這麼瘋狂遊戲機,哇!真不是蓋的,忍不住用力按讚。他瘋狂的程度,不,應該說專注的程度讓我刮目相看,只是,四叔,我們很清楚遊戲可以增加生命,打垮魔王,現實世界卻無法如此。
但我仍然要再給你一個讚!

成家立業後,以為再也不會跟四叔有太多交集,從沒想過又因緣際會再次跟他在同一個職場變成同事,他的工作需要輪班,上班時間分為早中晚,不常見面,但我心裡知道有個人在你身邊,很安心。每年農曆新春大年初一固定在四叔家團圓飯,這是眾家兄弟姊妹大人小孩無敵期待的聚會,無人缺席,吃飯、唱歌、拿紅包、放鞭炮,通通有獎。當然四叔有年紀了,耳朵難免重聽,我怕你沒仔細聽好,再跟你說一次唷,很高興你當我阿叔,並且曾經與你在不同的戰場攜手克敵,我想今年開始你又去輪班了,這次輪的比較特別叫「早中晚三班一起」,你~好好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