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老爸:

   過年有好多事要做。初一,要回來家族聚餐,你們都說:誰說初一女兒不能回娘家?我們家就可以。初三,我們固定都要去后豐鐵馬道騎腳踏車。可是這些事,今年都不能做了。除夕前一天,你們打電話給我,決定要從頭份南下台中榮總掛急診,讓連續幾天發燒的你,給醫生看看,好安個心,不然長長的年假,要提心吊膽過年,真是不OK。沒想到,你就在急診被留下來住院了,我記得,我提著住院的行李進病房找你的時候,還學著你的口吻:搞什麼?弄到要住院。你笑著說:我也不想啊!那是我最後一次跟你的對話。第二天,除夕夜,我忙著拜拜,跟著公婆回鄉下準備圍爐,竟也沒時間再去醫院看你,直到媽的那通電話,再見到你的時候,你已經陷入昏迷了。

爸,從小,你就沒有要我一定要做什麼做什麼,你都讓我自己決定,你只要我有禮貌,有禮節,不踰矩,記得,我在高二時,想要考音樂系時,媽一直不贊成,最後是你的一句話:如果小孩子有自己的目標,那就讓她朝自己的目標走吧!自此,就是我燒錢的開始,每周一次的鋼琴課、長笛課、樂理課,一個星期就要花費6000元,你都沒有吭一聲,我最後考上東師音樂系,每次我都想:還好,你支持我走音樂系,不然,以我的成績,應該是考不到什麼好大學,更沒有辦法像現在一樣,當個國小老師。所以相對的,我知道你喜好杯中物,喜歡吐幾口菸,我也沒有阻止你,因為我知道,你這一輩子,最大的嗜好也就這兩樣,沒別的了。

這學年,我剛決定要留職停薪時,你們雖頗有微詞,但還是尊重我的決定,我現在覺得,還好我這學期留職停薪了,不然這些往醫院跑的日子,我就沒辦法陪在你身邊了。每每我看到你坐在醫院,等待看病或化療的時間裡,看著你那靜靜的臉,不見絲毫情緒波瀾,就是這樣沉靜的表情,讓我面對你的疾病時,也能像你一樣沉靜自然。

所以爸,我知道"生者心安,亡者才能靈安。"所以,我和弟弟會好好照顧自己,我們也會好好的照顧媽,你不用擔心,柚子,瑋襄和豆豆三個,我們也會努力教導他們,就像你教導我們一樣。

                                女兒慈謙叩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