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257 40256  

豆豆代表班上參加全校說故事比賽....

之前老師就有提醒我要要製作道具.....

所以呢!我找了一個週六早上.....

帶著豆豆和瑋襄....

一起畫了三隻小豬的房子.......

對於美術不太OK的我.....

對於我們這次自己製作的道具屋......

還挺滿意的.....

畢竟....美術真的是我的死穴阿.....

看來當媽媽後....

所有的能力都會被強迫增強與放大.....

DSC_0383  

 

沒想到.....

比賽那天....

看到其他班級參賽小朋友的道具....

哇....

完全就是專業級的.....

相較之下......

我們那三間房子......

看起來真是小家子氣阿........

DSC_0409 DSC_0411  

 

當下......

一個複雜的情緒困擾著我.....

如果.....

豆豆因為道具而輸了這場比賽.....

那不就是我害了他嗎.....

我怎麼就沒有那種美術天份......

幫他做一個精美的道具呢.....

但是.....這是他的比賽阿......

我不想要自己介入太多......

我想讓他自己學習.....

參加一個比賽......

所有的事情....

你都該自己完成........

你可以求救...

但不可以依賴他人.......

我可以做的....

是從旁協助.......

所以我堅持....

他的道具屋.....

我可以幫他....

姐姐可以幫他.....

但是.....

他自己也必須要動手做一個......

不是所有的東西都丟給我和姐姐......

他只要出一張嘴就好........

所以.....

如果真的輸了....

那就只能怪我這個懶媽媽的奇怪堅持......

 

看完豆豆的說故事比賽後.....

我回到學校.....

迫不及待的跟同事分享這些媽媽們....

幫小孩做的精美道具....

我一邊分享....一邊抱怨....

"到底是說故事比賽?還是道具比賽啊!"

我記得....我自己心裡不平衡的這樣碎碎念......

可是....我們主任看到這樣精美的佈景時....

他告訴我....

如果豆豆這樣輸了.....

那就輸了吧....

畢竟人家是真的花了很多的時間跟心血在做這件事....

人家這麼認真...這麼用心....

獎盃獎狀名次....

真的應該是要給人家的.......

想想.....好像是厚.....

相較於我們主任的大器...

我還真是小鼻子小眼睛啊.....

 

一個朋友問我....

你們家豆豆看到別人精美的道具時.....

會不會埋怨你沒有幫他做這麼漂亮的道具......

我回想著.....

豆豆比賽那天早上......

很高興的告訴我....

"媽媽!今天是很特別的一天,因為我要上台講故事給全校的小朋友聽"

我問豆豆:"你都不會緊張嗎?"

"不會啊!可以講故事給全校的小朋友聽,為什麼要緊張?"豆豆這樣回答我

我突然發現.....

在我們大人眼中的"比賽"

在豆豆的眼中...

根本就不是比賽....

而是可以講故事給全校聽.......

是我們太計較那份得失心了.....

總覺得...

比賽就是要得名.....

可是在小孩的眼中...

根本就不是這回事......

所以.....

沒得名又怎樣....

輸了又怎樣......

人家這麼認真的的製作道具....

名次真的應該給人家...

我們家豆豆....

有上台講故事給全校聽.....

他自己有得到快樂....

那才是我最重視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